你好
我是Dandoliya
这是我的英文名字
是一个PPTer
也是一个动漫影评爱好者
请坐
谢谢

#千日万谈#【影评】五一节五部动画

五一节直男必看的五部动画:让你在五月放弃做一的欲望  

  5月1日:《斩服少女》(监督:今石洋之 24集 热血校园向)

  典型的反传统反剧情酷到没朋友的热血番,反极权反父权反男权的打观众耳光佳作,超大文字流PPT。它一定能承担起和《私人订制》一样的赞誉和骂名。本作监督今石洋之曾经参与过《EVA》《突破天元》的制作,光是有大家背书就值得一看。别忘了我们能享受劳动节的休息权利,正是靠着这种没头没脑的家伙争取来的。

  

 

  5月2日:《银狐》(导演:三泽伸 12集 清新校园向)

  你是否相信神的存在?如果神使能看见神,而你看不见,你又是否相信神使的话呢?面对那些我们不明白的事物是如此,面对生活中不断微妙变化的感情互动也是如此,所以,没有必要把所有话都说透,说透了之后神也不存在了。所以在这部作品里,所有的感情都是含蓄的,没有被神展开的。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吧,5月2日是诚实节,相信所有别人所不相信的信念吧,融化在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。

  5月3日:《中二病也要谈恋爱》(主题:中二和爱情 两季共25集 幻想校园向)

  从第一季到第二季,“中二病”所象征的东西在不断变化着,之前是“逃避真相”,之后则变成了“逃避爱情”。每个人都有中二病的时候,当我们拥有中二病时,要好好珍惜这段时间,因为这代表着对成长的逃离,也代表着对自我的不断认同。每个中二病展开的幻想世界都是对这个人内心世界的一次具象化,这些东西在我们数十年后再次回忆,还能否想起那些超越幻想的人物设定和故事呢?

  

  5月4日:《冰菓》(出品:京阿尼 22集 推理校园向)

  好奇害死猫,可惜猫越来越多。这部作品所承载的关于过往历史的思考和对人性的展现,其实不是“推理”和“校园”这两个标签所能承载的。萌则萌已,而且还废。初看不觉,再看回味,我们往往会忘记很多人很多事,但当灰色的高中校园生活被渲染成玫瑰色之后,所有一切都明晰起来。这才是真正的日常故事,而“冰菓”作为本作最大的谜团,其背后的让人无法呼吸的历史,刺痛着真相,再由真相刺痛人心。

  

  5月5日:《伪恋》(作者:古味直志 连载中16/20集 爱情校园向)

  如果你是一个深宅患者,或许会认为男主角一条乐是典型的伊藤诚,但如果你认真看过《红楼梦》,你恐怕会明白,在这个时期的少男少女们,相信缘分和约定其实和金玉良缘、木石前盟、金麒麟伏白首双星没有本质区别。而其中对“恋爱”的定义,可以成为校园爱情故事的教科书。在学校里有很多学弟学妹问我,他/她觉得某个人非常好,有种奇特的感觉,他们不明白这是不是爱,我说,看完《伪恋》,你就明白了。


评论

© Dandoliya | Powered by LOFTER